NEWS 最 新 通 知

阿里山the producers 冠軍批次咖啡豆,霧林之選冠軍之作

精品咖啡COFFEE LOVER’s PLANET—2021最終咖啡大紀事

阿里山『THE PRODUCERS冠軍批次咖啡豆』霧林之選 冠軍之作
稀有批次限定 12/10正式販售

COFFEE LOVER’s PLANET新竹店歡慶在台5週年,精心挑選國際間擁有極高評價的台灣阿里山咖啡產區,於後製賽脫穎而出冠軍之作『THE PRODUCERS冠軍批次咖啡豆』,要以全台唯一的極少量批次,持續深化咖啡愛好者的味蕾,傳遞咖啡美好體驗。

自2021年12月10日(五)起,同步於COFFEE LOVER’s PLANET的SOGO台北敦化館及SOGO新竹Big City館推出「THE PRODUCERS冠軍批次咖啡豆」陽壓罐、「冠軍團隊聯名水洗批次咖啡豆」陽壓罐,以及100組咖啡甜點最強聯名組合,內容包含冠軍團隊阿里山水洗批次咖啡豆100g與珠寶盒法式點心坊聯名甜點Cascara達可瓦茲 2入,現場另提供單杯聯名甜點組合,數量有限,售完為止。

一探台灣阿里山咖啡的限定特製風韻,請咖啡迷們絕不可錯過,非凡體驗、近在咫尺!

12/2~12/6開放線上預購
EC

|台灣阿里山產區咖啡|霧林之選 典藏台灣|

此次與UCC Coffee Taiwan團隊共同參加『The Producers-2021阿里山生豆後製全國邀請賽』的YUYUPAS優遊吧斯阿里山瑪翡咖啡莊園,位於阿里山中高海拔1,200公尺的茶園裡,適宜的日曬光照長度、豐沛霧氣、水氣,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,提供種植咖啡良好的先天條件,也是阿里山地區唯一擁有完整咖啡後製設備的咖啡莊園,完美融合天、地、人三項因素,使此區豆子口感細緻、層次細膩。

|從咖啡香隱現茶香餘韻|顛覆你的味蕾 成就阿里山新印象|

後製賽團隊是經抽籤後與莊園主人進行配對產生,在不得使用任何額外添加的方式去影響咖啡漿果本身風味的前提下,透過創意、討論、激發出咖啡漿果不同風味的各種可能嘗試。競賽期間,團隊親赴產地進行阿里山咖啡產區、該莊園的風土、咖啡樹培育管理狀況、以及咖啡豆品質深入了解,從果實採收、處理法選擇,到乾燥、脫殼、篩選及杯測,全部過程皆親手製作,一步步共同研議、聯名設計出這批以日曬法奪得冠軍的極少量咖啡豆批次。

「THE PRODUCERS冠軍批次」採日曬處理法,自莊園採收新鮮咖啡豆後進行快速乾燥,將脫水之鮮果製作低溫有氧發酵24小時後,甜度明顯提升6度,白天以陽光穩定日照,傍晚再放入乾燥機,反覆的流程約1–2週;此作法與國際間常見的方式不同,在於發酵時間長短會影響風味及甜度,利用足夠的日照乾燥,可以避免咖啡苦味產生。冠軍批次生豆總量僅15kg,口感細緻層次細膩,更能表現出明顯的熱帶水果調性

有別於冠軍批次而同時製作的「冠軍團隊聯名水洗批次」,則需視熟果的品質及甜度來判析發酵所需時間;發酵階段從初期的生果味、中期的青果澀味、到後段發酵完成的熟果味,每小時需攪拌一次,維持6-8小時,再加入大量清水將果膠及果糖洗淨,接著立即進行乾燥,反覆的流程同樣約1-2週。水洗批次流露鮮明的柑橘調,撲鼻青梅香氣轉為醇厚的鐵觀音茶,芬香甘醇又回韻,如放眼望去映入眼簾的阿里山壯麗美景般舒心。

無論日曬或水洗處理法,兩批次杯測的表現質地都非常的乾淨清新。

從咖啡香, 我們洞悉了阿里山⛰️

本來4月賽後要舉辦咖啡分享會,可惜疫情三級警戒不停延長,現在終於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了👍
#敲碗敲碗
這場分享會絕對值得期待😍

報名去→點我

日期 :12/3 (五)、12/4(六)
時間: 19:00~20:00
費用:$680元/人 、2人同行$1260元

內容 :
1.團隊分享後製賽處理過程
2.現場沖煮 試飲
冠軍日曬批次及團隊水洗批次 #12/10正式上市 #獨享優先品飲
3.以咖啡果皮Cascara客製經典法式點心'達可瓦茲"
搭配阿里山咖啡 讓味蕾享受風味、香氣與強度相互堆疊的體驗

名額:每場限額20名